DO SOMETHING DIFFERENT. 跟著心理師尋找突破困境的能量


Deprecated: Function create_function() is deprecated in /home1/kouryuu/public_html/gigihuang.com/wp-content/plugins/wordpress-23-related-posts-plugin/init.php on line 215

Deprecated: Function create_function() is deprecated in /home1/kouryuu/public_html/gigihuang.com/wp-content/plugins/wordpress-23-related-posts-plugin/recommendations.php on line 264

妳是否太在意別人看法? 愛賴床? 總是晚睡? 凡事想太多? 愛玩手機遊戲? 沒耐性?
以上這些習慣,妳擁有幾項?

我們想要擺脫許多自己如影隨形的壞習慣或行為模式,但到底可以怎麼做呢?
今天的分享者成功大學心理健康與諮商輔導組心理師 思華告訴我們
答案很簡單:


You want something different, DO SOMETHING DIFFERENT.
生命中任何一個小小的嘗試,都是珍貴的突破與改變。

活動一開始,思華分享了一個小故事:

小馬要過河,看見一頭老牛在喝水。
小馬問:「牛伯伯,我要過河,水深嗎?」
老牛說:「水很淺,你過得去。」

小馬聽了老牛的話,正要過河,突然一隻小松鼠從樹上跳下來,大聲說:
「小馬,別過河!水深得很呢!你會淹死的!」

聽了小松鼠的話,小馬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回家問媽媽。媽媽說:
「孩子,老牛又高又大,他會覺得水很淺。松鼠那麼小,他一定會說水很深。河水是深是淺,最好你自己去嘗試。」

小馬聽了媽媽的話,又跑到河邊,小心地過了河。

原來,河水既不像老牛說的那麼淺,也不像松鼠說的那麼深。

思華也以手晃而溢出的咖啡為例,過去的自己會因為袋子裡看起來髒髒的紙杯而丟棄。
但某次心血來潮將杯裡仍完好如初的咖啡倒進咖啡杯中,只丟掉那個髒髒的紙杯,
這杯咖啡還是很好喝,看了也很舒服。
這就是小動作大不同~

讓自己不一樣,從改變一點點開始。

改變的過程不一定是愉快的
關於改變這件事…有時候”做”就對了
(事情有這麼簡單就好了)
但其實,有時候事情沒有那麼複雜,是我們把他想的太複雜了。

———————————————————————————————————–

除了分享外,這次思華帶的活動叫做沙遊
超感謝思華讓BiG SiSTERS參加者擁有最完整的體驗,從南部拖了裝滿道具的行李箱上來,活動前一個個分類並仔細的擺好在桌上,總共擺了四個桌子!

進行的方式是我們每個人會有一張白紙
1. 思華要我們從五個桌子中的所有選擇中找出兩個物件,分別代表
現在的妳是甚麼樣子的?
你希望未來的妳是甚麼樣子的?

2. 挑完後我們要把自己選擇把這兩個代表放在紙上的哪個位置。
並在下方寫下這些物件對自己代表的含意及特色。

3. 寫完特色及含意後,再寫下
現在的自己想跟未來的自己說的話。
未來的自己想跟現在的自己說的話。

4. 接著回到四個桌子前,挑個覺得可以幫助 現在的自己 成為 未來希望的自己 的物件。
同樣地自己挑選白紙上這物件的位置,並在下方寫下含意及特色。

5. 完成後跟身旁的朋友分享為何會挑選這些物件。
※ 思華提醒我們,當看到對方對她拿的東西跟妳的認知不同時,請尊重對方給予的解讀。

這個活動的感動相當大。
幫助了我們自己去思考現在的自己有甚麼特質,以及未來我想要成為甚麼樣的人呢?
在這段漫漫長路中,我們該尋找甚麼人事物讓我們能夠朝夢想中的自己出發?

而自己跟自己說的話是最有力的。
分享我今天在紙上寫的話,未來希望成為的我 告訴 現在的我:
不要讓自己後悔。
很多事情做了也好,沒有做也好,
妳不知道未來所謂的成功,是不是只有別人口中那唯一的一條路

謝謝思華帶給我們這麼豐富的一堂課,對自己的人生規劃又有更深一層的體會。
也謝謝講師還準備禮物給每個人!!

-----------------------------

邱思華

臨床心理師(心理字第741號)

【學歷】   國立台灣大學心理系學士  |  國立成功大學行為醫學所臨床心理組碩士

【經歷】

‧成大醫院精神科/復健科實習臨床心理師

‧署立台南醫院精神科心理技術員

‧城邦文化、晨星出版社兼職譯者

現任

‧國立成功大學心理健康與諮商輔導組心理師

‧譯言堂兼職譯者(專長英文期刊翻譯)

‧兼職美工設計

【作品】

個人著作:<劃清界線,就能找到自由(開始出版社)>

翻譯作品:<神燈之子:阿肯納頓冒險之旅> <‧複製耶穌> <蟻丘之歌> <老人心理諮商與輔導>

【創作品牌】 幸福麵包坊

GiGi Huang
(Visited 72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