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SiSTERS 的成立


Deprecated: Function create_function() is deprecated in /home1/kouryuu/public_html/gigihuang.com/wp-content/plugins/wordpress-23-related-posts-plugin/init.php on line 215

Deprecated: Function create_function() is deprecated in /home1/kouryuu/public_html/gigihuang.com/wp-content/plugins/wordpress-23-related-posts-plugin/recommendations.php on line 264

BiG SiSTERS介紹:

BiG SiSTERS 是一個旨在幫助22-35歲年輕女性的社群,
目標為幫助這群年輕女性 更加了解自己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並因而 發掘自己人生的目標及夢想

自2015年5月開始聚會,目前辦過十場不同的活動,分享主題包含義大利小丑藝術治療、時尚自媒體時尚亂入等。

BiG SiSTERS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iGSiSTERS.tw/

 

BiG SiSTERS的成立:
有感現在的環境較缺乏小資女孩的舞台,她們工作經驗不到五年,還不是管理職,也不會被定義為成功女企業家,但在工作或生活中,每個她都有很特別的故事。結合之前參加活動的美好經驗,我設計了BiG SiSTERS自我介紹的三個問題:「妳最近最開心的事情、妳覺得自己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妳最近想要做的事情。」
希望透過每次BiG SiSTERS邀請的分享者故事,能夠帶給參加女孩們一些不一樣的想法跟體驗,也希望藉由不定期的聚會,讓參加的彼此在這個環境中,能信任地找到生活及工作上的啟發與自信。

GiGi Huang 2015.05

 


 

妳好, 我是GiGi. 是BiG SiSTERS的創辦人。
我很喜歡品牌行銷的領域,因此強調寫我的名字兩個G一定要大寫。

身為一個進入職場滿兩年,菜鳥以上,熟手未滿的女性工作者
上班時間認真投入,努力學習職場該有的態度外
下班後會參加講座及聚會,補充知識,建立人脈

透過參加這些聚會,我發現在活動場合上分享的女性講者擁有以下兩大特點
1. 工作多年擁有經理人的職位
2. 原生家庭提供足夠資源,讓她能年紀輕輕就有一個Big story.

相較之下,在這些活動場合上卻很少聽到小資女的經驗分享,取而代之的是女強人的故事
但我相信,在職場上沒有achievement的小資女,不代表人生中沒有值得分享的故事
因緣聚會跟朋友一起觀看 Y-combinator 的創業課程《How to start a startup》時,
有堂課的業師提到 創業要想幾個關鍵問題:Why you? Why now?
當下發現我就是這個該站出來創立及經營這社群的人。

2015年5月開始了每個月一次的聚會
邀請身邊有著精采故事的小資女朋友當分享者,並開放最多20個女生名額一同參與。
第一場就邀請到剛開始工作一個月,但大學時期就前往義大利學習小丑藝術治療的子葳。
她跟我們談到小丑的經驗讓她學會觀察力與同理心,除了幫助陌生人也更愛自己的家人。
活動主要形式為每個女孩都要透過回答三個問題當成自我介紹,
例如:「妳最近最開心的事情、妳覺得自己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妳最近想要做的事情。」
目的是為了讓參加的女孩可以「為了自己而思考」,去想想「我」是怎麼樣的女性。
堅持營造人雖少但讓參加者譨充滿信任及安心的分享環境,讓參加過的女孩們都覺得是彼此的 BiG SiSTERS。

歡迎更多的女孩來體驗 BiG SiSTERS的魅力
自在地來這裡聽故事,找自己,認識新朋友。

後記:
因為有許多工作超過五年的姐姐們有很棒的工作故事可以分享,以及有些小資女孩想將自己所學帶大家動手實作,因此除了每個月的聚會之外,我另外辦了工作坊,也歡迎妳的加入。

GiGi Huang
(Visited 1,24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