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個人魅力?《超級演說家》黃小胖:請擁抱自己的不完美,並找到讓妳最自在的感覺。


Deprecated: Function create_function() is deprecated in /home1/kouryuu/public_html/gigihuang.com/wp-content/plugins/wordpress-23-related-posts-plugin/init.php on line 215

Deprecated: Function create_function() is deprecated in /home1/kouryuu/public_html/gigihuang.com/wp-content/plugins/wordpress-23-related-posts-plugin/recommendations.php on line 264

誰不想要成為一個有魅力的人? 誰不想要成為眾人喜愛的對象?

有時候我們會因為想要成為別人而迷失了自己,忘記靜下心發現自己的個人特質。

這次邀請全台唯一搞笑女子團體 團長 黃小胖來到 BiG SiSTETS 分享!
療育又滿足的個人魅力工作坊讓我們重新認識了自己,謝謝可愛的黃小胖。
這個小胖老師不是《超級星光大道》的那個「加油好嗎?」這個小胖老師是「Comedy Girls」的團長黃小胖,她曾經上過中國當紅節目《超級演說家》,在比賽中她一再地展現出樂於接受自己,展現出的就是最漂亮的一面。

我們身邊的小胖是個喜歡黃色 (沒有其他意思,就真的是指 Yellow)的大女孩,在進入脫口秀這個產業前,她在台灣是位有許多徒子徒孫受人尊敬的彩妝老師,並且跟師父開了許多彩妝教學的店,由於是個需要授課也需要跟顧客談天的工作,所以小胖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很會講話的人,直到她開始嘗試了脫口秀,才發現自己原來沒有這麼會說話。

最奇特的一件事,就是在女生中大家都覺得自己很好笑,但男生都覺得自己不好笑。她因此找了另外五位女生,組成「好好笑女孩 Comedy Girls」。

女生跟男生很不同,因為只要一不注意,女生很容易看起來長的一樣。

身為有化妝師背景的自己,在一開始就會刻意將六個女孩的特色分別展現出來,要讓觀眾看得出六個女孩的差別。

今天的工作坊小胖要教 BiG SiSTERS 如何找到自我魅力,因為她知道打造個人魅力很辛苦,我們常打開雜誌想要看別人的魅力,想要學習別人的特色,如同自己為了要迎合大家,從不好笑變到好笑的過程,又要維持女生的優雅和搞笑很難。因為大家認為女生搞笑的話不能講黃色笑話,也不能打扮得很醜,不然上述兩個狀態下大家就算想校也不好意思笑。
女生為什麼要搞笑呢?
小胖觀察到女生每次有想法要表達時,大部分的人或男生都會覺得 “妳們講話很情緒化,很激動”。女生常常會讓其他人有這種感受是因為我們其實壓抑很久,所以有想法的時候就會很激動地快速表達。如何讓別人聽得進去呢?

小胖教我們透過幽默的說話方式讓別人聽進去。
首先,小胖請每個參加的女生根據現場自己不認識的女生人數拿取等數的空白紙。

將白紙話分上下兩個區塊:
【上半部寫下對方自我介紹前,你對對方的”感覺”】
【下半部寫下對方自我介紹後,你對對方的”感覺”】
寫完之後不用署名並交給小胖,小胖會綜合大家的紙條在大家面前唸出來。
因為在場有五個新生朋友是我不認識的,我分享她們對我的感覺讓大家看示範 (羞 >//<

這個活動結束後,小胖分享到很多人在寫紙條時,其實都是寫評論跟評價,而忘了寫感覺

而當我們聽完大家對我們的感覺後,要了解這些 “給人的感覺” 是可以利用的武器,比如我們可以自己決定何時要把什麼武器收起來,而不是拒絕這項武器。
而好笑的因子也在其中,有反差就會覺得很好笑,例如某些人讓你覺得他高高在上,但他若突然親民有趣,我們就會覺得印象深刻又很好笑;反之,感覺活潑的人反而很難製造真正的幽默。也因此,突然發現其實我們喜歡的人都有他的人格特質,完美的人反而不討人喜歡。雖然社會要求我們完美,但你應該不會想要跟太完美的人說話吧? 許多小人物備受喜愛是因為他的不完美,其實 不完美才是個人魅力的重要關鍵,強化自己的不完美才會讓人印象深刻。

個人魅力就是擁抱自己,擁抱自己的優點跟缺點。



第二個階段的活動,
小胖鼓勵我們赤著腳走路,因為高跟鞋就是武裝,我們要懂得如何打破它 (跟BiG SiSTERS Logo的理念一致耶!) 。
在這十幾分鐘的活動內,我們試過一般地走路方式,也試過害羞地走,專業地走、活潑地走、三八地走、氣質地走等各式走法去進行,而走過這麼多不同種的走法後,小胖鼓勵我們分享自己最自在的走法是哪種? 最不自在的走法又是哪種?

對大部分的女生而言,因為沒有人要自己三八的走過,所以走起來很彆扭,也有人覺得三八走法走進來很有趣。分享完後,小胖問了我們:「別人對你的形容詞,你走起來自在嗎?

黃小胖在每次的引導過程中,提出的都是問題而非答案,因為沒有形容詞是負面的,她鼓勵我們找到自己最自在的形容詞,因為當女生最自在的時候,就是我們散發個人魅力的時候。

緊張不自在的妳,是無法散發個人魅力的。男生之所以覺得自己很有魅力,因為他們永遠都比我們自在。
每個人要不一樣才有記憶點,不然我們就是 Nothing.

無標題

 

黃小胖:
不要去想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而是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個人魅力是一種感覺,就是自在。
你對於哪種形象最自在?

感覺對跟感覺錯是無關的,而感覺也是很難教學的。
身為啟蒙老師的一份子,黃小胖希望我們去 “感覺”,不要批評自己,只要寫出當下的感覺。
就算社會要我們不要有自己的感覺,但身為有靈魂的人,我們都要面對自己的感覺。

最重要的是,發揚光大自己最自在的感覺,這就是 個人魅力。
別人願意笑自己表示自己很好親近,人不會只單一喜歡一種人,所以總會有人喜歡你的。放心。

GiGi Huang
(Visited 1,69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