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婦女節,我們與陶子姊の女人心事密室會談


Deprecated: Function create_function() is deprecated in /home1/kouryuu/public_html/gigihuang.com/wp-content/plugins/wordpress-23-related-posts-plugin/init.php on line 215

Deprecated: Function create_function() is deprecated in /home1/kouryuu/public_html/gigihuang.com/wp-content/plugins/wordpress-23-related-posts-plugin/recommendations.php on line 264

陶子姊最近出了新書《X!為何我站在雪地上》,封面圖跟書名雖然不是我平常在書店會拿起來讀的書,但花一個下午的時間讀完後,回想起自己這輩子唯二次的滑雪經驗,看了陶子姊以自身滑雪經驗來分享自我突破、跟家人相處等的旅遊過程等,反看仍對於滑雪唯恐不及的自己感觸極深,期待自己也有再挑戰一次滑雪的勇氣(笑)。近幾年女性相關活動越來越多。這次我們來聊陶子姊在三八婦女節活動「女人心事密室會談」上,跟我們分享的個人故事,以及回答參加者們的問題。我挑選了幾個比較特別的點記錄下來,並同時整理了陶子姐於談話中分享到的女性可以擁有的心態,以及「如何愛自己」!

🌹 亞洲女性很可惜的事情:我們太被動了。
要找到適合的對象不要只待在家裡,覺得那個命中註定的男人會出現在生命中。這個說法其實不只是在感情上,我們要有膽量踏出生活踏出現有舒適圈,讓自己的生活有點不一樣,讓生活變有趣。

 

🔦 女人心裡都該有盞探照燈。
陶晶瑩提到她把自己視為原始人,讓自己隨時保持戒備,也讓身體擁有逃走跟對抗環境的能力。女人心裡的探照燈,尋找的不只有另一半,還有找到讓自己快樂的事情!我們將能保持這樣的感受:原來我的周遭有這麼多好玩的事物!就算是小確幸也可以刺激我們的感官,享受當個快樂又有趣的女人,也可以把這個歡樂氣氛帶到情侶關係和家庭中。

 

🎎 沒有生命中的那個他這件事情。
這是整場我印象最深刻,覺得有被打醒的一個概念,是陶晶瑩提到命中註定的對象是種套路,是寫愛情小說的人傳達給讀者的,但現實社會沒有這件事情。陶晶瑩提到現在女人的縮影是「很想趕快把自己嫁掉」, 愛情跟婚姻這件事情,就是「不斷地練習」,然後有天有個跟你練習的他願意在生活中跟你分擔責任,而你也覺得他不論怎麼做都還是愛他,他就是最適合你的那個人。


🍉 不要被「吃瓜群眾」所影響。
「吃瓜群眾」是大陸2016年的流行用語之一,用來形容那些不關他們的事情,只是圍觀湊熱鬧硬要說幾句話的網民。我們會在意別人的眼光,因為女性就是愛跟別人建立關係。陶晶瑩鼓勵女孩不要太在意別人的評價跟想法,因為他們根本不了解你。有人想要講你壞話?很好呀妳是甄嬛,你是主兒~

 

🎭 有兩件事情阻礙女生前進:
1. 別人的評論。
2. 自己的心魔。(認為自己很多事做不到)


🤽‍♀️ 你總說自己找不到工作和目標嗎?
很多人口頭上總是說自己徬徨沒有目標,但事實是你沒有大膽嘗試,你怕失敗而不去做你不熟悉的事情。成長環境中大家可能會指責你:「你會跟不上哦!」但是到底是跟不上什麼事情也無法明定。可以多做不同的嘗試,你才會知道自己要什麼。

————————–———————-

【 Mindset 可以擁有的心態 】

 

開始試著不要把所有責任都攬在自己身上
不要只想到當個好女兒好媽媽好太太,但卻聽不懂自己的心,而是或許可以再自私一點點,自己開心全家也會開心的,很多時候一個家庭的氣氛可以說是母親帶動的!如果你沒有讓自己在各式情況中硬起來,別人是不會尊重妳的,這點在愛情中、職場上都適用。

 

想做個有魅力的人
我們從小就被規定要做哪些事情,久而久之就不太知道要幫自己做什麼,也不會自己去找有趣的事情來做。最重要的是「你要知道你要什麼」,多去做不同的嘗試,你就會知道自己要什麼。有沒有那個對的人不重要,我們女人其實沒有這麼簡單,不要變成弱者!為什麼不要在意吃瓜群眾,也不要被別人的評論所影響,是因為你不在乎,你的世界很大!那些用手指著你的人,其實他們正被困在某個地方。CoCo Chanel 的經典名言:「我沒時間討厭你」。
 

結婚的好處
陶晶瑩用充滿戲劇性的口氣回答「結婚的好處」,她覺得結婚很恐怖,沒有練過的女人不要輕易嘗試(笑)。要如何決定對方是不是結婚的對象,就是結婚後他能不能幫妳呢?他支不支持妳結婚後還能繼續工作呢?不要輕易覺得結婚後在家相夫教子很容易,結婚後只待在家帶小孩對很多人而言是很悶的事情,高學歷的女性要有「完成自己」的使命,找個會讓你做起來會容光煥發的事情。她重申結婚沒有好處,所以請找一個可以幫忙妳的人。不要只想到犧牲自己,以為這樣很偉大。

 

與另外一半相處的EQ
首先是要把自己變成一個有趣的人。當遇到自己跟伴侶爭吵或是家庭糾紛時,就把關係想得生疏一點,較客觀可以知道怎麼處理及應對。兩個人的相處,常常會自己覺得很委屈,這情緒有可能會越陷越深…因此火還很小時就要趕快撲滅!陶晶瑩分享自己的小撇步,就是會一直催眠自己、加倍催眠自己:「我身邊這個男生為了家庭付出這麼多,很感謝他的付出,相處是彼此互相體恤的。」

 

陶子姊分享婦產科醫生給她的建議:
【夫妻/情侶培養情趣的不二法門】

若是跟另一半性生活不協調,可以主動一點喔!
。角色扮演(不是真的要去買角色扮演的衣服!)
。Dirty Talk (情侶間的性幻想是有趣的,對自己的另一半討論性幻想沒有什麼)

——————————————————–

【如何愛自己】
打開感官、、給自己更多的刺激、做讓自己會開心的事情。
  #當個快樂又有趣的女人
 

千萬別因為現在的歲數規定自己不能做什麼。
生命太短太無常,試著勇敢踏出舒適圈而不要再畫地自限,很多事情我們都可以去完成的!


 


與陶子姊與活動後合影。

 

👉  同場加映「柯林頓跟希拉蕊」的經典笑話 👈
柯林頓和希拉蕊夫妻到加油站加油,
希拉蕊認出加油站老闆是她的前男友。

柯林頓知道後說:「幸虧你嫁給了我,才能成為第一夫人,否則你現在只是加油站的老闆娘。」
希拉蕊聽到後如此回覆柯林頓:「如果我當年選了他,說不定現在的美國總統就是他!」

 

 

再次感謝 Choya梅酒 氣質正妹好友 Lillan 的推薦,讓我們可以近距離聽陶子姊分享女性的相關想法。

GiGi Huang
(Visited 79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