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變成某某公司的小編後,就忘了自己是誰!矽谷美味人妻 KT 談自媒體經營注意事項


Deprecated: Function create_function() is deprecated in /home1/kouryuu/public_html/gigihuang.com/wp-content/plugins/wordpress-23-related-posts-plugin/init.php on line 215

Deprecated: Function create_function() is deprecated in /home1/kouryuu/public_html/gigihuang.com/wp-content/plugins/wordpress-23-related-posts-plugin/recommendations.php on line 264

是 矽谷美味人妻!🍳 🍲 🍝 🍱 🍛 🍙
最開始接觸矽谷美味人妻是 2012年在美國念書時,為了省錢所以開始自己煮,朋友推薦追蹤她的部落格,我就這樣跟著 KT 學習如何炒出脆脆的高麗菜、如何煮有彈性的義大利麵等等技能。
.
雖然跟著追蹤粉絲團一段時間,但未曾探究人妻的背景!感謝好友讓我於 2016 年有機會見到矽谷美味人妻 KT 本人,並發現她把「鼓勵大家回家吃晚餐」訊息的理念延伸出去,在 2015 年成立美味生活 HowLiving,鼓勵大家回家吃飯!這品牌對於家庭料理的三原則是:快速、健康、美味。 以下分享當天聽到的一些重點(希望有機會可以再採訪KT寫文章)

 很多人覺得有小孩有婚姻後,就需要犧牲自己放棄成就,但我們不論自己在哪個位置,都該找到自己的角色及成就感。 


 自品牌就是你要相信你自己,幫自己找到那個關鍵字,然後在網路上拿下那個稱號,這樣這個稱號就成為你的品牌了!

當時 Tastemade 的員工因為要做亞洲市場,在 Google 搜尋時找到了 Katie,KT 主動爭取與 CEO 會面,並在被問到她想要成為什麼人時,她說:「我想當亞洲的瑪莎·史都華。」(Gi: Martha Stewart 被稱為美國第一主婦,她以自己為品牌販售「有品味的生活態度」,成功打造橫跨出版、電子與網路的事業王國。)

 

 經營自媒體有兩個步驟:

1. 你要找到你的 TA (Target Audience)
2. 你要找到他們的痛點

KT 的 TA 是 26-45 歲的女性,八成是媽媽,身為品牌經營者,KT 很了解她們的生活習慣,喜歡吃什麼,以及怎麼照顧孩子。而這些 TA 有 85% 因為帶小孩很忙碌,只能透過手機或平板閱讀,文字多的話不方便閱讀,因此更注重影音內容。 

 

 讀者喜歡多元化內容!
這幾年更多人在意IP(智慧財產權),而品牌的發展是根據市場及 TA 需求而量身打造。美味生活希望召集全球的影音創作者,成為最大的華人料理影音社群。

 

 內容是很強大的武器!
大家都有平台卻沒有內容,這是內容為大的時代!不同的媒體有不同的需求,找適切的主題給不同媒體吸引讀者的關鍵點(讀者需求)。 

 

 不要變成某某公司的小編後,就忘了自己是誰!請做好你自己! 

 

  萬事互相效力,讓愛主(煮)的人得益處 (羅馬書 8:28) 

 

 所有內容都來自於讀者想不想看,不要為了求快而製作很多內容

2011-2015這四年間,KT 所有影片跟圖片都是自己拍攝的,她在各個平台經營的內容都不是為了商業價值,只是覺得自己正在做影響全世界家庭的事情很有意義。在講求快速之前,應該先花 10%時間思考品牌是要跟誰對話?看過去的相關報告以及了解網路聲量。 做好策略後,再投入九成時間去完成後面所有的歷程,這樣才能把事情做對。若沒有做前段 10%的準備,品牌只做後面九成也很可能造成浪費。

 


2016年9月與矽谷美味人妻 Katie 合影

 

GiGi Huang
(Visited 96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