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自己、面對食材,週日下午,我們坦誠以對。 By 小兔


Deprecated: Function create_function() is deprecated in /home1/kouryuu/public_html/gigihuang.com/wp-content/plugins/wordpress-23-related-posts-plugin/init.php on line 215

Deprecated: Function create_function() is deprecated in /home1/kouryuu/public_html/gigihuang.com/wp-content/plugins/wordpress-23-related-posts-plugin/recommendations.php on line 264

11411958_10207563089143192_6755771500443692094_o

‪#‎BiGSiSTERS‬ 首次工作坊來到法律背景出身、關心食安問題的 Foodia shu’s 私廚創辦人 Shu-Fen Chiang 姐家中,三種不同口味的佛卡夏,配上現做沁心涼的玉荷包 Mojito,外加上南投酒廠的芭樂白蘭地,以及從美國波特蘭帶回來、用有機麥子做的 Dystopia Vodka,女孩們微醺且開心的週日午後。

儘管是第二次聽淑芬姐分享,仍舊對於她一路上充滿轉折與挫折的故事覺得很欽佩,從英文很差到可以靠著聯合國獎學金赴紐約研習國際人權法,還有對半導體一竅不通,卻憑著驚人的毅力每日加班研究,在法庭上為科技大廠打官司爭取權益,這些都不是一般人做得來的!這些都不算什麼,有勇氣離開高薪工作,遠赴美國專研環境保護法,並回國做私廚,自行與友人創業,努力在台灣讓更多人注重食安問題(http://sosreader.com/project/追根究底,從土地開始聚焦/),真的很佩服他能夠這樣不斷挑戰自己!

 

在她的分享中,我學到人生是一塊塊的 puzzle,你不可能在當下立馬拼完,只能順著你的熱情、你的好奇心、你的美好想像,想盡辦法去拼湊出完整的輪廓。在過程中不用太擔心自己無法達標,很多事情真的是試了才知道,求一個無悔的人生。雖是老生常談,但我們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往往無法坦然面對自己,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而今日一開始的 #BiGSiSTERS 自我介紹又是個好「真性情」的分享時光,很喜歡 Rosa Kuo 跟大家分享的「『只要有一個人因你的存在而活得更好』就是奉獻的具體化」,人們會因你的存在而活得更好是因為「你就是你」,你做自己熱愛的事情,你認真過每一分每一秒,無形中也使他人被你的熱情所影響。做自己好自在,說來簡單,做起來卻是非常難,隨著年紀增長,我們太習慣被他人所貼的標籤與被迫接受的價值觀所束縛。

謝謝 #BiGSiSTERS 一個下午的彼此陪伴,喜歡這般難能可貴、令人微微顫抖的真情流露,爾後卻又開心歡笑的分享時光。

也謝謝今天 #BiGSiSTERS 的主持人 Chrissy Wu 與發起人 GiGi Huang共同舉辦了這樣的工作坊!

覺得被鼓舞

GiGi Huang
(Visited 23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