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不會寫程式也可以進科技業 】‪


Deprecated: Function create_function() is deprecated in /home1/kouryuu/public_html/gigihuang.com/wp-content/plugins/wordpress-23-related-posts-plugin/init.php on line 215

Deprecated: Function create_function() is deprecated in /home1/kouryuu/public_html/gigihuang.com/wp-content/plugins/wordpress-23-related-posts-plugin/recommendations.php on line 264

150712bigsis#3_3082150712bigsis#3_6989

謝謝目前任職於微軟Microsoft 的 Jennifer 不只分享了自己如何進科技業,也談到了在職涯規劃中的想法跟態度,分享給我們剛進新職場需要留意的眉眉角角注意事項,讓我們印象深刻。 幫大家整理重點如下:

【如何跟工程師溝通?】
放低姿態,用”捧”的心態去請教問題,雖然不需有私下交情,但有好康跟新資訊的時候,不能忘了工程師們。請教工程師時,可以用一些新的技術或名詞做開頭去請教,例如想要行銷某個產品或技術時,也可以請教他們。

———————————
【面試新人時的三大點】
?外在- 這指的是給人舒服好相處的感受,包含面試者的談吐和穿著儀態。
?最後的問題- 自己覺得最好的問題是請問面試官對職位的期待為何。不需要問當天自己的表現如何,這樣反而只會讓面試官記得自己的缺點。
?自我介紹- 這部分請把握在3分鐘內,不然面試官也會恍神,不需要什麼經歷都提到,提相關經驗即可。

————————-

【職場態度分享】
? “成功無法複製”
我們都常去聽成功人士的分享,但其實很多專業的東西我們是學不來的,我們要學習的是那些軟性技巧,如溝通和人際關係等,不用比別人強,但要能做到被認可。

?新人要懂得抓住 “Key Person”
除了老闆之外,要找出誰是最有影響力的人? 這個人就是最常進老闆辦公室的人。

?了解老闆最想要的
老闆要自己做的事情,就把他排在第一順位去完成。或許老闆想要你完成的事情,你覺得你做了也沒有用或沒人看,但要記得的是,只要老闆想要,這就是你第一件要做的事情。不要以為這樣做就沒機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因為經過半年到一年贏得老闆的信任後,當他/她發現你都把事情做得很好,就會開始詢問你的意見。

?獲得認可的基本條件是要了解產品及服務
不用一開始就急著想要表現自己跟別人的不同,老闆當然會期待你有不同作為,但她/他同時也知道要一段時間後才會有變化。同事間如果你發現別人做的事情很重要,就想辦法去參與。這部分不是指每件事每個人都要主動幫忙,而是要抓住關鍵品牌及活動,即使非自己工作範圍也要想辦法加入。跨部門合作部分,在會議中不用急著想說新人要發表意見,先觀察其他同事所要的東西後,再投其所好地跟他溝通。

#‎BiGSiSTERS‬

——————————————————————
後記:
上午場大家的feedback好豐富,下午場好多朋友同學間的巧遇
深深覺得大家充滿了魔力:D

感謝 Cloud 9 Cafè 提供場地

GiGi Huang
(Visited 1,40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