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L’Oreal總部的實習生活分享 】


Deprecated: Function create_function() is deprecated in /home1/kouryuu/public_html/gigihuang.com/wp-content/plugins/wordpress-23-related-posts-plugin/init.php on line 215

Deprecated: Function create_function() is deprecated in /home1/kouryuu/public_html/gigihuang.com/wp-content/plugins/wordpress-23-related-posts-plugin/recommendations.php on line 264

150614BiGSiSTERS#2_上_771150614BiGSiSTERS#2_上_238

感謝Ferrah分享她在法國唸EDEC研究所時的實習經驗分享。在活動介紹中雖然只有寫她在法國L’Oreal總部實習,但其實她在兩年中還有在加拿大蒙特羅新創公司,以及台灣Dior的實習經驗。這次活動中讓我們對在法國的生活有更多的認識,也了解到在美妝產業及精品業工作所需要的態度及心境。期待七月初在台灣L’Oreal開始第一份工作之後,能跟我們分享更多。

法國找工作大不易
學校裡Career Center提供的服務以法國當地學生為主,即使國際學生參加了模擬面試,辦公室職員還是會質疑為何不回亞洲國家找工作。若在Job Forum 中想跟L’Rreal, P&G, LVMH的HR遞履歷,大家都得排半個小時才能講到兩三分鐘。在找工作期間丟了履歷給很多家公司,Ferrah特別整理一份EXCEL檔案紀錄投遞的公司名稱及結果,有趣的是,LV的拒絕信是寄張實體的燙金信件到你家,上面寫著抱歉你沒有上。

但怎麼可以因為這樣就被打敗?

從一開始收到拒絕信會難過到晚上偷哭,到後來Ferrah自己變的很正向去看待這件事情:

每次的面試都是為了下次更好的準備。每次HR問的新問題,可以讓自己下次準備得更完整。

。準備了許久的面試被面試官拒絕,原來是因為自己的回答給人的感覺都準備得太完整及背的太順,即使對方肯定自己的準備,但是會懷疑這個面試者真的這麼好嗎? Ferrah因此之後都提醒自己,面試要表現得更自然,Be myself.

 

台灣Dior精品業實習-Marketing Assistant 

在精品業做行銷,主要就是在做CRM 顧客關係管理,想辦法讓高消費客戶覺得備受寵愛,因此需要辦許多不同大小的活動,讓貴賓感受到殊榮。這個工作需要高抗壓性,或許同事們講話比較直接,但在精品業不要把同事的批評take personal,大家人不壞,只是工作的人要讓自己能快速適應這環境。

在實習過程中,Ferrah發現運氣是有很大的關係,當然最基本的是自己要努力。”不要覺得自己很好,別人就會主動來聯繫你”,在職場上要跟同事及主管維持好關係。

 

L’Oreal法國總部實習生活 

在面試前時請教了別人給的建議,都是”Be yourself”. 法國L’Oreal 喜歡有自信的人,其實有時候對方問問題時,也不知道正確答案,可是他們會一直繼續逼問下去,因為想知道面試者在高壓情境下會如何處理和應對。

法國的面試都是集體面試,共有三個階段,一開始有8個人一組,桌上會有一大疊比較抽象的圖片提供選擇,並要求面試者用自己選的圖片來做自我介紹。第二三階段則是偏向Case Study,每個主管的面試方式不同,有遇過主管問過桌上夾子的使用方式,測驗面試者的創意;也有主管知道她在Dior實習過,就拿Dior的廣告請她分析廣告中要傳達的故事,例如為何要選擇那個場景,為何要呈現某個畫面等等,每次面試大約都是3-4個小時。

Ferrah 在DMI (Developing Marketing International) 負責亞洲及國際的男性保養品,工作主要有三個部分:Ongoing Project Development, Data Analysis, Marketing Research.

1.) Ongoing Project Development產品包裝設計討論與發想,與執行的Agency協調與溝通

2.) Data Analysis 資料分析

3.) Marketing Research 包含市場動向調查,競爭者分析,以及意象圖片收集Pige Searching等等

 

我從L’Oreal學到的職場學

在工作上Ferrah的認真大家都知道,可是某天老闆跟她說你這樣只把事情自己默默做好是不夠的,因為若妳沒有自己的特色跟個人特質,當別人講事情的時候不會想到妳。像是法國人很喜歡喝咖啡,就算妳已經吃過早餐了,早餐也是要跟同事一起去喝杯咖啡。工作是彼此互相幫忙的,不是自己做好就好,有言語交流的感情才會比較好,”搏感情”非常重要。這件事情後來Ferrah實踐後,發現工作上遇到的事情比較容易解決,因為大家開始會幫妳。

要在這間公司存活下來,不要被踩死,最主要是能在壓力中成長。有時候被罵並不是妳事情沒有做好,可能是主管的誤會,但是我們也不是為了別人而活,要適時地展現魄力。不要把自己當實習生,人家要你做甚麼,你就做甚麼,而是適時地表現自己,該做甚麼就做什麼。

Ferrah很了解自己,所以她在工作中會想從每個人身上學到不同的東西,如何有效率的抄筆記,或是如何跟Agency合作都是可以學習的地方。但這一切最重要的是:現階段的妳對於自己的期許是什麼。

最後Ferrah跟我們分享她最近很喜歡的一段話,也分享給各位

Realize every step is necessary.
Nothing is ever wrong.
We learn from every step we took.

Whatever you did today was a necessary step to get to tomorrow.

So be proud of yourself.

Maybe you are not as good as you want to be,
or as great as you one day will be;

but thanks to all the lessons you’ve learned along the way,
you are so much better than you used to be:)

GiGi Huang
(Visited 4,89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