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自卑所以我勇敢,妳今天有為了自己而活嗎?】‪


Deprecated: Function create_function() is deprecated in /home1/kouryuu/public_html/gigihuang.com/wp-content/plugins/wordpress-23-related-posts-plugin/init.php on line 215

Deprecated: Function create_function() is deprecated in /home1/kouryuu/public_html/gigihuang.com/wp-content/plugins/wordpress-23-related-posts-plugin/recommendations.php on line 264

11698831_10153336361140837_4244596861660722335_o

我們在人生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挑戰。
有些人會因此一蹶不振,但淑芬姊一直挑戰自己,不被自己打敗
雖然自卑過,但她很勇敢。

小時候被祖父母帶大,在鄉下爬樹抓昆蟲。
長大後被帶入大都市,面對親生父母卻覺得陌生,在學校新環境感到不適應
她開始變得自卑不講話。

國中時的英文課是她覺得社會不公平的開端。
考95分的自己被老師打的次數,比考59分的同學還多。
一氣之下……她決定放棄英文了! 決不再碰!

因為放棄了英文,淑芬姊大學聯考時靠其他科目讓自己考上東吳法律。
但法律系要念原文這件事讓她很痛苦,只好痛定思痛花了三個月去學習。
命運之神來的有趣,某天系主任請來聯合國人權律師演講,
淑芬姊很重視人權這主題,會後厚起臉皮拿了本厚厚的英文字典
脹紅著臉邊查單字邊請教講者關於他說的內容
不久之後聯合國提供獎學金讓學生去雪城讀書
當時競爭的對手相當強,但教授還是選擇了她
因為他說:我感受的到妳對人權的熱情與夢想。

畢業後第三份工作進入了半導體公司,
雖然自己擁有專業的律師技能,
但公司的工程師卻從不正眼看她,大家只覺得女生在大公司不是秘書就只是助理。
厲害的是她不因此放棄,早上五點就進公司,在各方面要做出成績讓大家看。
當然,她成功了。

放棄半導體業的高薪,毅然決然出國念冷門的環保法。
回台後因為食安危機感+愛台灣的心
現在的她是私廚 Foodis Shu’s 的當家,
堅持用好東西讓大家感受到對台灣的愛。

要如何讓自己不被環境侷限,如何證明女人的專業也該被尊重
淑芬姊在工作坊中跟女孩們分享著她人生的故事跟學習。

————————————————————————————————————————-

這次來了許多新朋友,來自不同的工作領域,有著不同的夢想與期許! 感謝許多關鍵的話語。

。除了淑芬姊人生中每個勵志的階段故事鼓舞人心,印象深刻的是有人分享 ” 我的bible就是社會給我的規範”。我們總是被局限於環境及周遭的人給的限制,忘記問問自己的內心想要甚麼。不過不要忘了做自己,有些感受就讓它充滿你的心。

。也有人提到自己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時,反而可以了解自己的底線,以及自己心靈的脆弱面也是件好事。

。這次分享有個題目是”最難過的事情”。
要回答這個問題確實讓很多人困擾,困擾的不是難以啟齒,就是想不到甚麼最難過的事。
聽了一輪過後,我觀察到原來很多事情過了那段時間後,我們都不會覺得那是件難過的事情,甚至我們會讓他變成個美好的回憶,換個心境去看待這個結果。
所以結語用當天有女孩分享蔡明亮導演在TED演講時的一句話:
如果人生只剩下18分鐘
我應該會好好享受這個當下,好好呼吸。

Hey,
你今天好好生活了嗎? 有為了自己而活嗎?

#‎BiGSiSTERS‬

11665427_1096528927028728_1281992306432100839_n

GiGi Huang
(Visited 38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