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金融儲幹 X 社會企業,兩大美女專家分享她們的寶貴經驗


Deprecated: Function create_function() is deprecated in /home1/kouryuu/public_html/gigihuang.com/wp-content/plugins/wordpress-23-related-posts-plugin/init.php on line 215

Deprecated: Function create_function() is deprecated in /home1/kouryuu/public_html/gigihuang.com/wp-content/plugins/wordpress-23-related-posts-plugin/recommendations.php on line 264

【華山論劍-社企講堂第三場】外商金融儲幹 X 社會企業

此論劍場次邀請到江湖上兩大美女專家從不同領域與我們分享攻略。

目前為 德意志銀行副總裁  張依心 Ingrid,大學時期曾當過富達證券與時代基金會的實習生,讓自己更認識自己並了解職場,因此非常鼓勵學生申請實習。Ingrid大學剛畢業時曾經進入國際知名銀行擔任儲備幹部(MA),也就是成為企業管理階層的儲備人才。透過儲備幹部的計畫,企業可以藉此培育優秀人才、透過人才拓展公司版圖、引進多元活力、並讓學生學習職場真正需要的技能與態度。

Ingrid分享在花旗銀行擔任儲備幹部時的故事,初始跟來自各國的MA一同訓練開啟她的異國文化認識;輪調制度則讓MA們透過實作了解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並且更了解整個公司各部門的運作方式。過去的經驗讓她感謝第一份工作就遇到嚴苛的老闆,對於現在許多人都會抱怨在職場上不受重用,Ingrid 跟我們分享心法【從事MA必知的生存法則】:自詡為千里馬,請跑給伯樂看

。做的比老闆期待多一點

。定期跟老闆報告進度

。保持積極的態度 (每個人多做一點點,世界就會多好一點點)

。讓老闆放心與信任

——————————————————————————–

社會企業代表 是众社會企業共同創辦人 黃孟淳Momo,她從自己阿嬤與家人的相處中,發現老人家不願意出門不是因為不喜歡,而是怕造成麻煩。她因此透過參加比賽測試自己的社會企業想法,開始了众社會企業的服務。

台灣每三人就有一人需要友善服務,在五年內老年人口比例將升至20%,成為比高齡社會更需要被關注的「超高齡社會」。

众社會企業想要做的兩大面向為替行動不便者找回「平權」、幫一般大眾「認識」這個需求。身障朋友之外,老人家、孕婦、推嬰兒車的家長也都需要友善服務的餐廳,公司設計友善餐廳App,邀請身障朋友擔任「友善特派員」,從他們專屬的120公分視野鑑定唯有他們才懂的「友善」定義。目前公司有300名特派員,並有3,000間餐廳成為友善餐廳。

許多人以為社會企業不會賺錢,但众社會企業第一年是破百萬的。但最棒的也在於可以將這些費用完全再度投入更多的社會企業科技面的應用。未來透過App與室內定位iBeacon的應用,視障朋友可以不假他人的聽手機指引自己餐廳的位子,甚至不厭其煩的唸出詳細菜單給有需要的朋友。众社會企業越來越多的開發將讓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享有跟我們一樣便利的環境。

GiGi Huang
(Visited 1,05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