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要幹嘛?大力推薦創業家 5 部必看電影!


Deprecated: Function create_function() is deprecated in /home1/kouryuu/public_html/gigihuang.com/wp-content/plugins/wordpress-23-related-posts-plugin/init.php on line 215

Deprecated: Function create_function() is deprecated in /home1/kouryuu/public_html/gigihuang.com/wp-content/plugins/wordpress-23-related-posts-plugin/recommendations.php on line 264

過年連假吃完了年夜飯及拜完年後,跟朋友或家人一起看部好電影也是個好選擇。
由於身邊越來越多加入創業圈的朋友,因此推薦給創業中的各位五部好電影,跟各位一起培養創業中的能量,過完年後繼續精力滿滿的打拼!

 

《史帝夫賈伯斯》(院線片)

此片故事結構並非完整敘述 Steve Jobs本人的生平,而是透過他生涯中的三場發表會:1982年的麥金塔發表會,1988年的NeXT發表會,以及1998年回到蘋果後的iMac發表會,了解他在人生中每個時段的個性,改變及想法改變。藉由拍攝發表會前一小時的要面對的事情,最能將賈伯斯本人的情緒及個性展現的一覽無遺。賈伯斯看似堅強的外在行為及在高要求下不留情面的態度。除了面對自己嘔心瀝血完成的產品如何被相信及投資極具挑戰外,同時也要面對商業競爭、員工帶領、親情障礙等事情等著他去處哩,即使他過去總是不斷地去傷害這些關係。

《社群網戰》

電影故事圍繞在 Mark Zuckerberg 和他的的新創公司 Facebook 於初期的創業點子產生,中間遇到團隊間的爭論以及看他如何巧妙處理。最棒的是還可以看馬克如何拓展這間公司,快速創造百萬用戶。即使劇情設計會為了因應戲劇張力性,而非百分百根據實際故事拍攝,仍舊推薦值得一看。

 

《當幸福來敲門》

當幸福來敲門是一部百看不厭的好電影,是從創業家Chris Gardner真實故事改編而成。 主角不僅是創業家、夢想家,更是一個偉大的父親。裡頭許多經典對話,例如「別讓別人告訴你說你不能做什麼,即使是我也不行。」「如果你有夢想,你就得去捍衛它。那些自己做不到的人會説你也做不到。如果你想要得到什麼的話,就努力去做!!」是部非常推薦給創業加的好電影。

 

《魔球》

魔球電影的魅力在於主角對於創新理念的追求,縱使身邊沒有人看好他卻不曾放棄,一再一再地實踐自己的堅持,並做出成果給眾人看。美國大聯盟隊伍總是慣用大筆費用砸錢買下最好的球員,但主角在小球隊中運用較少的資源打造出具有競爭力的超強隊伍。善用人才,將人才的強項發揮在對的位置就可以有優秀的表現。創業初期公司擁有的資源較少,如何能夠冷靜沉穩的善用人才,以及稀有資源都可以從這部片獲得啟發。

 

《微軟英雄》

這部紀錄片風格的電影原本是1999年5月在美國有線電視播出的電視影集「矽谷海盜(Pirates of Silicon Valley)」,後來片商把名字改為「微軟英雄」,看這部片可以同時了解兩個科技業龍頭:Bill Gates打造Microsoft, Steve Jobs打造Apple的故事。

 

最後則要推薦電視影集《Silicon Valley 矽谷群瞎傳》

這個影集以詼諧幽默的拍攝手法帶到創業家會遇到的眾多問題,是創業者觀看時會心有戚戚焉又感到紓壓。

海報皆取自電影官網。

 

GiGi Huang
(Visited 3,19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