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路上怎麼走?靠自己摸索


Deprecated: Function create_function() is deprecated in /home1/kouryuu/public_html/gigihuang.com/wp-content/plugins/wordpress-23-related-posts-plugin/init.php on line 215

Deprecated: Function create_function() is deprecated in /home1/kouryuu/public_html/gigihuang.com/wp-content/plugins/wordpress-23-related-posts-plugin/recommendations.php on line 264

這個月的工作坊請了在矽谷新創公司 Installments擔任Business Lead 的高而芬(網路筆名 #高小兔),將她接受美國專業職涯顧問的教學,結合她自身在追求職涯過程中的體悟,將這套實作帶到BiG SiSTERS,讓我們也能透過三個小時的工作坊更瞭解自已,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探索自己及夢想/人生規劃,更有勇氣,能更明確及無所畏懼地邁向自己的夢想職涯之路。自己的職涯自己找!

活動開始於小兔的個人成長故事,從中她也大方地跟我們分享了她從過去這些跌跌撞撞中獲得的寶貴學習。

  • 當你對職涯感到徬徨時可以透過多次面試幫我們更加了解自己
    HR常會問許多關鍵的問題,透過與專業HR的對談,我們也可以更加瞭解自己有興趣的職位,了解公司覺得這個職位需要的能力與經驗為何等等。
  • 重視弱連結未來會帶給你的影響
    盡可能參加不同的活動認識不同的人,因為弱連結其實是有影響力的,弱連結在某天有需要時會幫助到自己。
    (例如社群媒體上的網友, 朋友聚會見過一面之緣的人, 或是泛泛之交等都可以算是弱連結)

 

以下我將當天近三個小時的課程整理成筆記如下。

如果你現在對於自己的工作或未來感到徬徨,歡迎妳也留下一個下午的時間,拿了六張空白紙跟著下方的指示寫下答案,或許不會有絕對答案,但一定會解開你心中的一些疑問,或是使你突然了解了某些事情 (我個人當天參加後的心得)。有問題也歡迎你於底下留言,或前往她的個人粉絲團詢問 RabbieStartup 創業兔筆記

第一張紙正面回答1-4題,反面回答5-8題。回答時請按照順序。

接著在第二張白紙中間畫上你自己,接著將紙分成六格,其中五格照著下圖回答,
最後一格根據前面的答案選出結果。

這時請使用第三張白紙,正面回答1-4題,反面回答5-8題。

最後一張請根據你人生目前不同的求學階段,以及就業後的生活分隔出來,
並且在每個階段寫下當時的重要時刻。
各階段完成後,請針對目前的人生寫下
1.. 哪個時期帶給你最多歡樂
2.  哪個時期帶給你最多的挫折與難過
3.  哪個重要時刻改變了你 (塑造出你現在的人格特質)

以上的這些問題都回答出來後,看著這幾張圖,你心中是不是有些感觸?
其實這樣檢視自己的方式不只做這一次,需要不定時的提醒自己並檢查自己是否走在自己想要的路上。

自己的職涯之路摸索需要靠自己,
唯有你知道自己喜歡甚麼,適合甚麼,想要甚麼,
然後你就會知道自已下一步該怎麼走下去了。

未來 BiG SiSTERS會提供不同的職涯工作坊,歡迎姊妹們再來報名參加~
也麻煩妳花個5分鐘幫我們填問卷:https://bigsisters.typeform.com/to/gIeKa2
讓之後的職涯工作坊可以更符合貼近妳的需求,解決妳的問題。

————————————————————————————

Rabbie Kao,本名高而芬,網路筆名高小兔,是個創業家(Entrepreneur)、科技部落客(Tech blogger)與社群網絡營造者(Community Curator)。目前為矽谷新創 Installments Inc. 的 Business Lead。同時為虛擬加速器 Spring Drive 的創始合夥人,AppUniverz 台灣創新行動服務推廣協會監事。

http://rabbiekao.com/

 

GiGi Huang
(Visited 1,87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