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get The Rules. 時尚職人亂入BiG SiSTERS聚會】


Deprecated: Function create_function() is deprecated in /home1/kouryuu/public_html/gigihuang.com/wp-content/plugins/wordpress-23-related-posts-plugin/init.php on line 215

Deprecated: Function create_function() is deprecated in /home1/kouryuu/public_html/gigihuang.com/wp-content/plugins/wordpress-23-related-posts-plugin/recommendations.php on line 264

再次感謝好友Angela & Doris將初次公開分享的機會獻給BiG SiSTERS. Angela和Doris現在都是在時尚相關產業擔任行銷公關,兩位的個人風格魅力很強,整場笑聲不斷,又是一次即使過了三小時,大家仍舊欲罷不能不願離去的活動。

* 時尚亂入 Fashion Gatecrasher 契機:不懂就去了解
Angela & Doris兩人在波士頓的Emerson College讀碩士時,想要有國外的工作經驗,經過多方的履歷投遞後,Angela 進入了專門辦Fashion show的活動公司,Doris 進入了時尚雜誌公司。在時尚產業實習的兩人,不想成為 “假裝懂時尚”的人 (影片參考 http://bit.ly/1filOlY),因此互相激勵對方將找到的資料寫成文章。慢慢地發現有越來越多的讀者後,現在時尚亂入Fashion Gatecrasher定位為時尚自媒體。

* 美國時尚產業實習時學會找免費資源
Angela實習的公司雖然是專門辦時尚秀的,但公司老闆幫客戶辦時尚秀的所有資源幾乎都找免費成本的,還會要求她拿到紐約時尚周的免費票。從嘗試及失敗中她也學到了交換資源的秘訣,而遇到沒有回覆的窗口,就每天詢問到對方不得不去詢問老闆 (小秘訣:臉書訊息比email更快即容易收到回覆)。試了200多家品牌之後,她不只幫公司拿到入場票,也用這方法幫 時尚亂入 拿到了入場票。

* 就是要寫討論度高的主題
我很欣賞Angela & Doris是因為他們的行銷管道都是自己找資源找管道,他們會去測試哪個主題會較容易引起討論,除了當季第一手國外的資訊,以及氣候節日相關主題外,爭議性的穿搭方式也會成為文章主題。她們不怕遇到批評聲浪,因為網友們自然會組成另外一群的護衛隊加入捍衛相反觀點。

* 好的實習生帶你上天堂
兩人在分享中一直感謝實習生,是她們一同讓這個品牌的走向從原本的部落格,升等至時尚自媒體,並能與友站合作增加曝光度。輔大織品系的實習生帶著自己畢業專題的組員們一同加入了時尚亂入的團隊,將品牌與畢業專題結合想出:Forget the rules的主題專刊,成為時尚亂入的slogan。實習生們因為有跟時尚亂入的合作經驗的Profolio找工作時更有優勢,後期即使出現其他公司要挖角實習生,沒有拿薪水的實習生沒有因為對方有給薪而動搖。

* 從工作中找到自己,不要先自我侷限再去找工作
後來的故事分享就是時尚產業的秘辛了,為了保護兩人的生命安全,就不在此公開分享給大家 : D 這次聚會發現有幾位BiG SiSTERS正在經歷轉職休息的階段,Angela也提供她個人的想法:如果面試官詢問為何工作不到一年就轉職,我們可以充滿自信地說明換工作不代表自己就是草莓族,因為要離開自己熟識的工作舒適圈是需要挑戰的,所以如果在前個工作做不到一年,是因為我們勇於挑戰自己,不是一個安逸的人。

 

150815 bigsis時尚亂入_4965

  

GiGi Huang
(Visited 721 times, 1 visits today)